<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42:31 Nov 06,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3年国际文化促进基金收到超过1500份资助申请

© UNESCO. Educational film shooting, camera-man. Djenne, Mali. Photographer: Alexis N. Vorontzoff.

201331日至2日期间,国际文化促进基金的首次项目征集活动共计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00份的资助申请。此次的征集活动面向艺术家、非政府组织、非营利性私人机构,以及那些通过演出、节日、创意活动等形式促进文化及艺术创作的公共机构。这一惊人的申请规模也清楚地展现了支持发展艺术和创意产业在世界各地是何等重要,对于它们的需求又是何其庞大。

此次应征的项目计划绝大多数来自南半球地区,其中有40%的申请来自非洲或是将于非洲开展的各项活动。

应征的项目申请现已进入评估阶段。

 国际文化促进基金行政管理委员会将于2013年10月24日至25日的第三届常会上决定入选国际文化促进基金资助计划的项目。该委员会由多位来自艺术与文化领域的杰出人士以个人身份加入组成,他们以其出色才能和卓越成就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国际文化促进基金(IFPC)并不从属于特定文化公约,它是教科文组织在文化领域内的各项基金中唯一一项可直接资助个人的基金,特别是针对艺术家和创作者群体。

通过资助这些入选的项目,国际文化促进基金(IFPC)旨在:

(1)强调文化作为知识、意义、价值以及身份的来源;

(2)提升文化在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的角色;

(3)在尊重言论自由的前提下,支持各种形式的艺术创意活动;

(4)鼓励国际性和区域性的文化合作。

符合国际文化促进基金资助条件的活动包括:

(1)文化或艺术作品的生产活动;

(2)以促成文化与发展领域内的战略和计划为目的的国家性、区域性或国际性的文化与艺术活动。

欲获得更多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获益者及活动

教科文组织在文化领域内的其它基金

页首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