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22:20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6.11.2015 - UNESCOPRESS

巴基斯坦生物技术和生物伦理学家辛瓦利荣获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维森纳奖

© UNESCO/Nora Houguenade巴基斯坦科学家辛瓦利荣获2015教科文组织阿维森纳奖

巴黎,11月5 日——周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将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维森纳科学伦理奖授予巴基斯坦教授辛瓦利(Zabta Khan Shinwari)。颁奖仪式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出席仪式的还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科学、研究和技术部部长穆罕默德·法哈迪,巴基斯坦国家教育、培训和高等教育标准部部长穆罕默德·巴莱乌尔·拉赫曼。

“我们需要建立在伦理和人权基础上的科学,”总干事说,“要进步,我们就必须要把进步与高水平的负责任的研究、科学的正直性以及社会与自然的风险管理结合起来。这就需要听取知情的政治领导人和公众的意见,这包括让那些对人类生命重大问题做出决策的人和科学家与科学教育工作者用一种透明的方式工作和沟通。”博科娃女士在颁奖仪式上说。

辛瓦利教授说这个奖不仅是颁给他自己的,“也是颁给全世界所有在恶劣环境中工作,却绝不在原则性问题上妥协的人。我们不能直接打击生物恐怖主义,但是通过道德教育,我们应尽力对我们的后代进行必备品格的培养,使他们成为和平、安全、平静的领航者。”他接着强调了科学研究中批判性检验和公开对话的必要性,他说这意味着一系列的伦理问题可以得到解决,特别是消除性别不平等现象。

颁给辛瓦利教授这个奖项是表彰他在生物技术和生物安全领域所做的科学研究和教育工作,同时表彰他在科学领域所从事的推动社会责任提高、促进土著民族和妇女参与等工作,包括他对维护土著群体知识产权所做出的贡献。

辛瓦利教授是巴基斯坦科学学院秘书长和伊斯兰堡Quaid-i-Azam大学生物技术系主任,是研究植物和人类之间互动关系的植物生物技术和人类植物学专家。

该奖项包括阿维森纳金质奖牌、获奖证书、价值10,000美元的奖金以及一份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开展学术访问的邀请。

200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执行局会议上,应伊朗共和国的倡议设立教科文组织阿维森纳科学伦理奖阿维森纳科学伦理奖。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奖励个人和团体在科学伦理学领域的活动,促进对伴随科技发展产生的问题进行伦理反思。该奖以闻名于欧洲的波斯医生和哲学家阿维森纳(Avicenna)命名。他开发了一套全面应对科学家伦理行为的方法。

 

 

****

欲采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的记者可以在以下网站注册:

 https://en.unesco.org/general-conference/38th-gc-press-registration

 欲了解更多有用信息,请查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side-eventse-journal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