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04:34 Nov 09,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9.12.2014 - Social and Human Sciences Secto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力新报告“移民与青年”

© GMG

12月18日,值此国际移民日,全球移民小组发布了一部富有创见的新出版物“移民与青年:挑战和机遇”。这本书现在globalmigrationgroup.org网站上有售。

报告呈现了前沿的知识、吸取的教训、有益的实践以及来自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内的一系列联合国机构、其他国际组织、学界专家、民间社团和青年领袖创见性的政策建议。

报告撰写耗时两年,它是第一本完整呈现在如今流动性日益增强的世界里,已经或正在跨越边界的百万青年面对的多方面议题的出版物。

这份报告的核心启示是青年移民可以将挑战转为机遇。如果施行恰当的政策,实现三方共赢是有可能的:即青年移民、移民输出国和移民接纳国都可受益。

在这一视角下,作为全球移民小组成员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移民和高等教育”一章贡献巨大,并且为“通过青年移民加强参与”一章提供了大量素材。

“移民和高等教育”一章指出,在海外学习的青年人数正在快速增长,这个现象带来了国际合作、监督高等教育质量把控的监管协议和认证框架的需求。它还强调了国家间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以认可在外国获得的教育资质,改善质量并完善跨国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标准,尤其是区域性的认证、定性和质量保证框架。

“通过青年移民加强参与”一章概述了青年移民对其所居住的社区生活以及对其有影响的政策决策的参与,鼓励青年移民参与到民间社团组织、联盟、社区团队,特别是青年移民组织之中。

这份关于“移民与青年”的报告由全球移民小组制作。全球移民小组是一个由17个联合国机构与国际移民组织组成的跨机构团队。小组致力于为全球移民问题提出更连贯、综合和有效协调的方法。国际劳工组织为全球移民小组现任主席。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