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39:11 Nov 06,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9.07.2015 - Social and Human Sciences Secto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反兴奋剂国际公约》缔约国继续增加

© Flickr / Marianne Bevis

继巴勒斯坦加入反兴奋剂国际公约后,所罗门群岛和吉布提也相继加入,使该公约缔约国总数增至182个。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扬这些新加入的缔约国是过去两年来加速出现的一种趋势。这些新成员国的出现表明了世界各国反对在体育竞赛中使用兴奋剂的共同态度。也显示了国际社会对这份公约所代表的价值观的认可。

吉布提和所罗门群岛加入后,非洲和亚太地区又向全部加入公约迈进了一大步,现在只剩下10个国家还没有加入了(阿富汗、中非共和国、几内亚比绍、老挝民主共和国、纽埃岛、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塞拉利昂、南苏丹、东帝汶和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都已经全部加入,但还有三个阿拉伯国家没有加入这个公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信这些国家有能力加入这个公约,而公约的宗旨也全面体现了体育精神的完整性。

作为联合国机构中唯一一个在体育管理和政策领域有约束权的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年庆祝了《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缔约十周年,这份公约就缔约国人数而言,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重要的公约。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