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04:49 Nov 09,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8.11.2014 - UNESCOPRESS

世界可持续发展教育大会呼吁所有国家加倍投入

©All rights reservedWorld Conference on 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calls for renewed commitment by all countries (12 November 2014)

爱知,名古屋,日本,11月12日:在日本名古屋爱知县举行的世界可持续发展大会(ESD)今天以一份呼吁可持续发展教育主流化的紧急行动、将可持续发展教育纳入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宣言作为结束。《爱知-名古屋宣言》呼吁所有国家实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球行动计划,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议程的落实。

“我们有能力分享来自全世界的成功经验,来帮助政府代表们和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制订新的目标。我们已经将此纳入一份实施全球行动计划的可持续发展教育路线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先生说。

1000余名与会者参加了这个以“今天学习是为了一个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的三天大会。其中有76位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的部长级代表, 以及来自非政府组织、学术界、私营部门、其他联合国机构的代表、独立专家和来自150多个国家的青年代表。

“我向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可持续发展教育大会的日本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唐先生补充道。

全球行动计划是将于今年结束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的延续。计划将在五个优先区域内产生并拓展可持续发展教育行动:1) 政策支持; 2) 全机构方法; 3)施教者; 4) 青年;5) 地方社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呼吁利益相关方对全球行动计划的发起做出专门贡献。来自80个国家的利益相关方已用363项承诺做出了回应。

《爱知-名古屋宣言》在闭幕会议上全体通过。此宣言建立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的成果和上周在冈山举行的利益相关方会议成果之上。宣言还确保了会议成果将被纳入明年于韩国仁川举行的2015世界教育论坛。

名古屋爱知县举行的世界可持续发展教育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日本政府联合举办。日本文部科学国务大臣丹羽秀树代表东道国表示,“可持续发展教育并不会随着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项目的到期而终结。相反,让我们再度以更多的努力投入到可持续发展教育中,最大限度地利用迄今为止我们积累的经验。”

更多信息: The World Conference on ESD


Contact:  UNESCO Julie Saito

Tel: +33 6 19 99 57 75 (France)
       +81 80 5492 3175 (Japan)

Email:  j.saito(at)unesco.org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