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38:25 Sep 06,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8.07.2013 - Communication & Information Sector

利用开放式教育资源提高教师信通技术能力

2013年6月27日,在教科文组织的协助下,印度尼西亚教育与文化部就如何利用开放式教育资源(OER)实现教师信通技术胜任能力框架(ICT CFT)于雅加达举行了一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集中讨论了开放式教育资源对教师信通技术胜任能力框架的推广以及为印度尼西亚建设知识社会教育目标的实现所能做出的潜在贡献。

教科文组织印度尼西亚全国理事会常务主席阿利夫·拉赫曼博士在此次研讨会的开幕致辞中强调,开发基于开放式教育资源的教师培训工具对于信通技术一体化而言十分重要,它能使相关的项目计划更切合现实世界问题的需要。拉赫曼博士同时也指出,目前对信通技术培训的需求亟待满足,以确保印度尼西亚的270万名教师能够将信通技术有效地结合到他们的教学之中。由教科文组织支持举办的此次研讨会旨在推广信通技术,协助印度尼西亚政府实现建设知识社会、培养教师必要的信息和通讯技能、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学习服务的目标。

印度尼西亚政府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它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制定了关于开放式教育资源和教师信通技术胜任能力框架培训标准的相关政策,这一政策被各方参与者们视作该领域内项目活动开展的重要基础。

此次研讨会重点讨论了中等职业技术教育这一优先议题。关于这一议题,与会者们一致同意,应重视改善中等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内教师教育资源条件的相应活动。

此次的参会者来自教育部、非政府组织以及世界银行。参与教师信通技术胜任能力框架的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如思科公司、英特尔公司和微软公司,也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科文组织始终致力于推广信通技术(ICT)的应用,鼓励提供、分享开放式教育资源(OER),并以此改善教育质量,使教育服务能够惠及更多人群,此次活动也是为实现该<a name="_GoBack"></a>目标的一次努力。教科文组织于2012年通过了巴黎开放式教育宣言,目前在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和阿曼地区的活动由休利特基金会资助。

 




<- Back t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