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38:35 Sep 06,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9.11.2012 - Communication & Information Secto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开放教育资源基金会”携手支持开放教育资源能力建设

“教育工作者开放内容许可”活动海报

一场旨在让教育工作者及学生了解更多有关“开放式教育资源(OER)”、版权及“知识共享许可”的免费在线专题研讨会将于2012年12月3日至14日举办。“教育工作者开放内容许可(OCL4Ed)”在线课程的组织者包括“开放教育资源基金会”、英联邦学术组织(COL)驻奥塔哥多科技术学院的开放式教育资源教席、教科文组织与英联邦学术组织驻阿萨巴斯大学的开放式教育资源教席,以及新西兰知识共享组织(Creative Commons)。

        这一“教育工作者者开放内容许可”倡议首先于2011年3月试行。90多个国家共1583名注册者参与了2012年举办的两场专题研讨会。迄今为止,此倡议框架已为全球2000多名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免费培训机会。2012年1月份起的研讨会前后的自我评价便是例证。

        即将举办的这场研讨会旨在推行 “2012年世界开放教育资源大会”上通过的《2012开放式教育资源巴黎宣言》,尤其是对其第五项条款的执行,该条款呼吁“支持能力建设,促进优质学习资料的可持续开发”。

         “开放教育资源基金会”理事及英联邦学术组织(COL)驻奥塔哥多科技术学院的开放式教育资源主席韦恩∙麦金托什博士说:“我们在开放式教育领域免费能力培养已经超越了理论层面。利用开放许可的课程来进行职业培养,是可持续的职业发展的典范,从而能够实现全民高质量学习。”

        教科文组织阿皮亚办事处资助了“教育工作者开放内容许可”的启动,使“开放教育资源基金会”采用开放及合作的发展进程,调动了“开放教育资源基金会”、“维基教育者(WikiEducator)”、“开放课件联盟(OpenCourseWare Consortium)”以及知识共享组织的志愿者。

        所有学习材料都在知识共享署名(CC-BY)许可下开放,供所有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免费再使用。此外,“教育工作者开放内容许可”集合了“在线公开课程(MOOCs)”使用的功能,以保证成千上万同时在线学生的大规模同伴互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式教育资源工作组将协助举办此次研讨会。作为本课程的主要推动者,开放式教育资源的教席将与教科文组织姊妹学校项目开放教育资源教席网络合作参与本次活动。

        可在网上获得本研讨会的日程注册细节




<- Back t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