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4:11 Sep 06,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3.02.2013 - UNESCOPRESS

总干事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访问马里

© BFM TV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廷巴克图

巴黎,2月3日——2月2日星期六,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与马里临时总统特拉奥雷一起出现在马里。

       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启动对马里北部的文化遗产,包括廷巴克图的陵墓及该城无与伦比的手稿收藏的重建和保护。

       总干事星期六访问了廷巴克图的世界遗产以及保存了约4万份手稿的阿赫迈德·巴巴(Ahmed Baba)研究中心。       

        随后,她还与奥朗德总统一起前往巴马科会见马里的领导人。 “廷巴克图的宝藏是马里自豪的巨大源泉,”总干事说,“修复这一重要的文化遗产将赋予马里人民重振国家团结和展望未来的力量与信心。”

       总干事表示,一支专家工作组将会被立即派往当地与马里政府一起就遗产的损坏情况进行评估,并制定修复的行动计划。

       总干事还表示,将调动必需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资源,以确保这项工作得到有效进行并产生持续的效果。对廷巴克图手稿进行数字化并创建虚拟图书馆将是项目的重要部分。

        廷巴克图的三大清真寺津加里贝尔、桑科尔和西迪·牙希与其它16座陵墓,首先于1988年列入了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加奥的阿斯基亚王陵也随后于200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2年7月,鉴于11座陵墓及西迪·牙希清真寺的大门遭到摧毁,两座遗址都被列入了教科文组织《濒危世界遗产名录》。教科文组织向马里、法国及乍得军队提供了地形图及坐标,以帮助防止这些遗址遭到轰炸。

       据估计,收藏在廷巴克图私人及公共部门手中的手稿约有30万。其中许多手稿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16世纪,或者是由住在这座城市以及其它地方的伟大学者所撰写的,或者购自北非、安达卢斯及阿拉伯地区中最东部国家的古老市场。这些古代手稿是数世纪文明的独特见证,其内容涉及宗教研究、数学、医学、天文、音乐、文 学、诗歌及建筑。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