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34:56 Dec 20,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CIGEP)

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简介

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CIGEPS)成立于1978年,旨在提升运动的角色与价值,以及公共政策对运动的包容。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由18名来自教科文组织成员国体育与运动领域的专业代表组成,任期四年。常设协商理事会(PCC)则由重要的体育联合会、联合国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组成,为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和建议。

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的潜力

通过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教科文组织有了一种驱动政府在体育教育与运动领域行动和保障世界各地有效的运动政策和计划的实施的独特能力。因为委员会是政府间组织这一特性,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拥有这样的潜力,它能将成员国汇聚在一起,并使国家加入到国际间的协调努力之中,以此提高体育与运动计划实质的社会经济效益以及它们对投资的回报能力。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

·         使政府代表与运动活动参与到运动与体育领域的国际努力之中。

·         提供技术建议,委托研究并识别良好的实践措施以制定政策建议。

·         通过监督和评估政策的实施效果,加强对政府的问责。

·         为重要的决策者提供交流经验的平台。

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2012-2013年重点研究项目

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通过了在 2012-2013年展开的两个研究项目:

·         制订关于优质体育教育的国际标准,旨在扭转全球范围内体育教育供应的衰退,以及日益增长的久坐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在青少年间的这一趋势。对于性别平等、残障人士以及边缘人群的包容将从项目的开始就加以强调;

·         设计一项针对运动所能提供社会经济效益的有力分析,以展现对运动的公共投资所能获得的回报。 这一项目以决策者为目标,旨在改变在运动领域缺乏投资的现状,并宣传运动跨越社会各个部门所做出的宝贵贡献。

这两个项目都能为即将在2013年5月28-30日期间于德国柏林召开的“第五届负责体育运动的部长和高级官员国际会议”上的讨论提供信息。

 

 

联系人

 

Philipp Müller-Wirth
Anti-Doping and Sport Team
Social and Human Sciences Sector
Tel.: + 33 (0)1 45 68 38 52
E-mail: p.muller-wirth(at)unesco.org

News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