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49:53 Dec 25,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体育为和平与发展服务

运动的实践不分地理的界限和社会的阶层,因此它作为一种促进和平的措施被广泛认可。它在推动不同的地理、文化与政治背景下的社会融入和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运动是增强社会关系和社会网络,推广和平、友爱、团结、非暴力、宽容和公正等理念的有力工具。运动有使人们凝聚在一起的能力,可以使后冲突环境下的问题处理更为容易。致力于通过运动促进和平与社会发展,教科文组织在过去的几年中支持发起了以下多项倡议:

·         中美洲地区“运动为和平”计划 –这一区域性计划始于萨尔瓦多,为促进体育和运动实践而设计,旨在预防暴力、青少年犯罪和毒品使用。

·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运动为和平”计划 – 这一项目旨在通过运动促成西非地区更紧密的合作和更强的凝聚力。

·         友好会见活动 – 在这个项目中,有多个成员国和教育领域利益相关者参与其中,致力于促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一代之前跨文化的交流和跨地域的沟通。可参见:国际友好会见:运动与一种和平文化。高潮与结果,法国,圣马洛,迪纳尔,2001年6月12-17日,(宣传手册,PDF格式,997 KB)。

·         “冠军”计划(DIAMBARS)  – “冠军”计划(DIAMBARS)是一项社会与运动计划,它包括在塞内加尔创办一所足球学校为儿童提供训练与教育。它清晰地展示了教科文组织在组织成员达成教育目标以及提供建议服务、指导和咨询上的能力。可参见:“冠军”计划(Diambars)网站。

·         艾滋病与运动  – 青年、运动与体育计划( YSPE)已在莫桑比克开展了一个试点项目,通过体育与运动活动,组织年轻人,以提升他们对艾滋病的意识。教科文组织也已参加到运动与艾滋病项目的一个新倡议之中。这个采用年轻人对年轻人模式的项目的目标是唤起对艾滋病灾难性后果的意识。在一些国家中存在的文化障碍和禁忌并不允许父母与年轻一代讨论特定的健康话题。因此,这个项目通过运动提供对艾滋病这一世界性传染病获取信息和进行讨论的空间并推动年轻人对艾滋病的态度的转变,以此作为对艾滋病的一种预防教育措施。可参见:PROVIDA项目(PDF, 法语,273 KB),莫桑比克,马普托,2004。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