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44:03 Sep 1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9.06.2013 - UNESCOPRESS

54项文献遗产被收入《世界记忆名录》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今日批准了54项新增的《世界记忆名录》文献遗产,其中包括由玻利维亚和古巴提交的埃内斯托·切·格瓦拉生平及著作:包括他少年与青年时期的原稿与在玻利维亚时的战争日记;以色列提交的1954-2004年耶路撒冷亚德韦谢姆《证词页集》以及缅甸提交的固都陶碑文神龛(或称Maha Lawkamarazein )。

完整名单

这些新增的文献遗产由40个国家以及国际寻人服务社(ITS)国际委员会提交。世界记忆计划国际咨询委员会在6月18日至21日期间韩国光州举行的会议上对此进行了评价与推荐。这是以色列、缅甸以及尼泊尔首次有文献遗产被列入名录,也是国际寻人服务社首次有提交的文献入选。

《世界记忆名录》目前包括来自五大洲的总计299项文献与文集,以包括石头、赛璐璐、羊皮纸、录音在内的各种形式得到保护。本届会议期间,委员会同时宣布将本年度教科文组织/直指世界记忆奖授予墨西哥非营利协会ADABI (Apoyo al Desarrollo de Archivos y Bibliotecas),以表彰其在文献保存、数字化与可及性方面的创新举措及其教育与训练计划。该协会鼓励社区在保护档案、提高公众对文献遗产重要性的认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该奖奖金为3万美元,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为文献遗产的保存与可及性作出重大贡献的组织或个人。

****

媒体联系方式:Lucía Iglesias Kuntz,教科文新闻服务,  
+33 (0) 1 45 68 17 02, l.iglesias(at)unesco.org




<- Back t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