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01:41 Dec 14,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气候变化——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2015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二十一次缔约方大会(COP21)为背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气候变化的缓解和适应采取的行动。

© 科林和萨拉·诺思韦

气候变化是一个影响到地球上所有生存领域的复杂问题。它影响到包括贫困、经济发展、人口增长、可持续发展和资源管理在内的全球问题,同时也受到这些问题的影响。那么,该问题的解决需要所有学科和研究与发展领域的合作就不足为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其在教育、自然和社会科学、文化和传播等领域的跨学科优势,在全面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占有独特地位。

考虑到气候变化的潜在影响,它对社会和生态系统造成直接威胁。现在迫切需要采取行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从而保证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缔约方大会提供了一个进行国际谈判的空间,让成员国对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常用标准和法律文书达成一致意见。第二十一届缔约方大会(COP21)将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法国巴黎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其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将参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大会,并在适当的时候提供帮助以获得成功的会议结果。

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将与第二十一届大会的主办国法国政府密切合作,为会前的一系列活动做准备。借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致力于将它们的专长服务于成员国,以帮助成员国发现有价值的建议,从而做出明智决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时与包括《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在内的整个联合国体系协同合作,以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二十一次缔约方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