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01:03 Sep 08,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5.05.2013 - ODG

杭州大会关注城市文化政策

© UNESCO/Matthieu Guevel -UNESCO Director-General, Irina Bokova, speaking at the welcome recep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Hangzhou Congress, China, May 2013.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5月14日参加了为教科文组织“文化——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国际大会举办的欢迎仪式。仪式由杭州市政府组织,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兼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杭州市党委副书记王金财、杭州市副市长杨戌标出席了这一仪式。

      总干事在她的讲话中表示,“文化必须纳入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国的支持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当天还为将在5月15日正式开幕的大会议程相关的各种主题举行了一系列的筹备会议。在与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举行会谈时,博科娃总干事强调,在2015年即将到来之际,教科文组织对文化与发展的倡导行动正处在决定性时刻。总干事表示,“文化不是2000年千年发展目标讨论的一部分。我们必须认识到,文化是发展的驱动器和使能器。中国在2011年作出重要决定,把文化置于发展的前沿,这对我们而言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博科娃总干事还与来自深圳和北京的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议。这两座城市都是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成员。在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进行交流时,总干事指出,“长期以来,对城市的认识一直限于其物质功能,城市提供了基础设施、水、交通等,但是城市的贡献远不止于此。城市是人们会面分享思想的场所,是培育创新和创造力的地方。发展城市文化政策是积极的,创意城市网络的活力——特别在中国——提供了灵感的源泉。”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