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12:07 Dec 18,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各教育奖项简介

        教科文组织教育奖的目的是奖励为达成全民优质教育作出的杰出贡献。奖项主题有:扫盲、特需、信息沟通技术、人权、和平。奖项主题与教科文组织政策和计划保持协调。

教科文组织-哈姆丹•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促进师范教育绩效的杰出贡献奖

        该奖项于2009年在哈姆丹·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国王的资助下设立。价值总额达27万美金,由三位获奖者共同分配。该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面向世界各地候选人,奖励为发展中国家或边缘化社会及弱势社会提高师资水平作出的杰出贡献。

更多

贾比尔•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埃米尔促进为智障人员提供优质教育奖

Judy Mckenzie from South Africa has worked in the disability field since 1980

        每两年颁发一次,该价值2万美金的奖项奖励两位分别来自阿拉伯国家和世界其它地区的个人或机构,表彰他们对智障人士教育作出的贡献。

更多

教科文组织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教育信息沟通技术”主题奖

        本奖项每年颁发,由巴林王国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赞助,奖项包括一张证书和由两位获奖人分配的5万美金,旨在奖励个人、机构、其它实体和非政府组织作出的教育项目和活动,表彰他们应用信息沟通技术在提高教学和整体教育成果方面作出的杰出榜样、最佳实践和创新应用。

教科文组织两项国际扫盲奖

        奖项于每年国际扫盲日(9月8日)颁发,目的在于促进世界扫盲的发展和创新。目前,教科文组织有两项国际扫盲奖:

        教科文组织世宗王扫盲奖于 1989年在韩国政府的支持下创立。该奖项奖励两位个人或机构,每位获奖者将获得包括2万美金、一枚银章和一张证书。

        教科文组织孔子奖于2005年由中国政府创立,旨在纪念中国伟大的圣贤孔子。该奖项为两位获奖者各颁发2万美金、一枚银章和一张证书。

        更多奖项信息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