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00:44 Dec 20,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通史与地区史

穆罕默德•伊德里西(Al-Idrissi)于1158年绘制的世界地图,Taurus Design版权所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发起一系列作品集——人们谱写自己的历史。这些作品不局限于对国家历史的一般介绍,它们还阐释了对人类文明更完整的认识。
        世界记忆远非只由国王、英雄、战争、远征、大教堂及重大事件构成。
        通过这一广阔视角,读者可获得对社会演变、文化繁荣、世界各地区间交流与互动的重要趋势的全球认识。
        这些作品还提供一个重视文化相关性的看问题视角。它们介绍了一些特殊人群的观点,这些人群的历史常被曲解、被质疑或被看成是殖民者及历史中微不足道的部分,因为历史常常由这些殖民者撰写。因此,我们的目的是重新发现人类意识以及由其自身命运形成的愿景。有相当多了当地权威史学家参与编纂了这些著作,体现了这种视角的转变。

了解更多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在该领域的行动:

人类史

非洲通史

中亚文明史

拉丁美洲通史

伊斯兰教文化的各个方面

加勒比地区海通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