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23:57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紧急情况

携手努力© Andrew Felix /UNESCO

携手努力 © Andrew Felix /UNESCO

      对他人的文化一无所知,也就意味着自己的文化也变得贫乏。对他人的文化的摧毁同时也是一种自残。尊重文化多样性以及文化间对话,对人类的延续至关重要。

 

      文化丰富的多样性使其成为财富的共同来源。文化遗产和文化创造代表着我们共同的财富。在战后或灾后的局势中,承认和尊重文化多样性在遗产和创造性方面所起的作用及影响,能提升生活价值,并积极推动对话、相互理解、和解、社会稳定和重建。

 

 

        为选定遗产注入新的活力;使其成为一个各种文化特性的交汇点和象征;修复灾害造成的损失,强调凝聚人们的元素:以上都是教科文组织采取的诸多行动所要达到的最终目的。这些行动包括维护历史建筑与古迹,保护其免受掠夺或可动产非法贩卖之害,以及促进传统文化与其它文化进行对话。

        推广社群间调解领域的良好实践;重点在青少年中提高文化差异意识;鼓励文化产品与表达形式的交流,以及作为民族历史象征的文化机构间的对话;揭示历史及所谓民族文化的多面性等,以上这些行动能够帮助不同的社群建设共同的未来,遭受天灾或人祸后,各社群往往会追溯本源,寻求庇护。

        以上便是由教科文组织及其合作伙伴的工作重心。这些合作在遭受战火或自然灾害的国家所开展的项目框架内进行。

        教科文组织的社群间和解行动已在以下国家和地区推行:伊拉克、阿富汗、东南欧(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科索沃)、高加索地区、中东、塞浦路斯、柬埔寨、东帝汶、朝鲜与韩国以及非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