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32:19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6.12.2015 - UNESCOPRESS

埃塞俄比亚将举办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第11次会议

© Ministry of Culture, 2014La danza del wititi del valle del Colca (Perú)

温得和克,12月4日——下一届政府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年会将于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举办,会议将由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权威机构(ARCCH)总干事尤纳斯•戴斯塔主持。

这个决定是在今天温得和克举行的第10届委员会会议的闭幕式上宣布的,共有24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员国的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决定保护构成非物质遗产的口述传统和表达、表演艺术、社会习俗、仪式、节日活动、与自然和宇宙相关的知识和实践或生产传统工艺品的知识和技能。

在温得和克,委员会批准给马拉维提供共计9万美元的财务支持实施保护 Nkhonde, Tumbuka和Chewa 谚语和民间故事的计划,这对这个国家这些传承日益衰落的文化至关重要。为了记录这些遗产,这项计划准备训练六名来自马拉维口述传统协会的研究员帮助六名来自当地社区的助手访问当地民众,收集三十几条谚语和传统民间故事,因为这些资料几乎没有记录,收集到的资料将被录制、转写、翻译和出版。

委员会确立了12项指导原则确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实现9月份联合国大会上采纳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委员会还采纳了12项伦理原则,旨在防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不敬和滥用,不论是道德层面、立法层面或是商业层面的。原则确认保证当地社区事先自由知情同意权的重要性,尊重相关者全面公正参与一切可能影响他们的过程、计划和活动的权利。他们承认社区在保护和管理文化遗产中的重要作用。

委员会将八个提名申请中的5个项目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将35个提名申请中的23个项目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共收录有48个项目,帮助成员国动员国际合作和帮助确保这些文化事件在相关社区的参与下的传承。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目前共收录有336个项目,展示了这类遗产的多样性并提升对其重要性的认知。

                                                       ****

更多信息: http://www.unesco.org/culture/ich/fr/accueil

媒体联络: Lucía Iglesias Kuntz. l.iglesias(at)unesco.org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