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58:48 Dec 19,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文化与发展

        将文化视为发展政策的核心是一项对世界未来的关键投资,它也是遵循文化多样性原则、实现全球化良性发展的先决条件。教科文组织的使命便在于提请所有会员国重视这一重大问题。

        一些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实施的项目的失败表明,发展不单单是经济增长的代名词。它是获得使人更加满意的智力、情感、道德及精神的手段。因此,发展与文化密不可分。加强文化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是“世界文化发展十年(1988-1998)提出的一个目标。自该十年计划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准则文件和示范材料,如文化统计数据、详细目录、文化资源的区域与国家绘图等的活动,进展卓著。

        这一方面最大的挑战是说服政策制定者及地方、国家与国际各级的积极分子将文化多样性原则与文化多元价值观纳入所有公共政策、制度与实践中,尤其是通过公共与私人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这一目标。

        该战略旨在将文化纳入教育、科学、传播、健康、环境和文化旅游等所有发展政策,通过创意产业支持文化部门发展。文化通过这一方式可以为减少贫穷做出贡献,为社会和谐带来重要益处。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