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41:45 Sep 15,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7.12.2013 - Culture Sector

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新的”文化与发展决议”

继2010年和2011年通过的两份决议之后,联合国大会于12月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协商通过第三份”文化与发展决议”。

新决议基于对之前《决议》有关文化在发展中所扮演角色的认识,它是在讨论制定发展议程方面的一个重要突破,该《决议》准确地认识到文化与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经济,社会和环境支柱)以及与和平及安全之间的直接联系。该决议明确指出,文化是可持续发展的使能器和驱动器,并进一步阐明了文化在可持续生产和消费模式的中的潜在贡献。文化也被认为是通过传播共同的价值观、知识和技能来丰富优质教育的一个重要因素。最后,决议强调在拟订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充分考虑文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为了给会员国提供讨论机会,细化相关看法,联合国大会要求大会主席召开为期一天的最高级别的特别专题辩论会,以“充分考虑文化和可持续发展在制定2015后发展议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贡献与帮助下,联合国秘书长将与会员国和联合国其他机构协商,向联合国大会第69届会议提交一份关于实施决议的进度报告。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