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46:26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促进健康

© UNESCO

        对健康的定义与人类日常生活的环境特征与人文特征以及这两者间的联系相关。健康包括人类活动对个人与集体健康、经济和环境的影响。

        饥饿、营养不良、疟疾、水媒疾病、吸毒与酗酒、暴力与伤害、意外怀孕、艾滋病毒与艾滋病以及其他性传播感染的疾病,这些仅仅只是对人类健康产生巨大影响的问题中的一部分。
        宣传和教育是促成改变与健康相关的行为的有力方式:

  • “促进健康”是使人们提高健康控制力和改善身体素质的能力的过程;
  • 普及教育的目标不能在所有健康需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实现;
  • 教育还应使人们学会在一个带有艾滋病毒、艾滋病及其他广泛传播风险的环境里健康地生活;
  • 各项政策、管理及制度应提供指导、监督、协调、监测及评估,以确保一个有效、可持续且制度化的教育措施应对健康挑战;
  • 教育应使学习者对他人采取关怀和支持的态度,同时也对自身采取保护和追求健康的行为。

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与促进健康

        “艾滋病毒/艾滋病教育问题全球倡议(EDUCAIDS)”和“联合国艾滋病署教育问题机构间工作组(IATT)”是联合国艾滋病署联合努力的重要机制,教科文组织在其中发挥领导作用,从而实现普及预防计划、治疗、护理和支持。

        教科文组织支持制定应对艾滋病的方案,方案是具有包容性的,对所有人、特别是对容易感染艾滋病的问题和需求予以关注。教科文组织还支持与性别、年龄、文化相符,有事实依据并且基于人权的解决办法。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