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28:48 Dec 20,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UNESCO/Marc Hofer
Karamojong children carying water

尽管世界水域占地球的三分之二,但人类可使用的水只有不到0.5%。因此,水对世界各地的人们来说是稀缺资源。缺水,特别是缺少饮用水和卫生用水,往往首先是因为水的供应体系效率低所致,第二位才是缺水。这样,教育在促进对水进行良性的治理起着重要作用。

可持续发展教育为学员,特别是被社会排挤的或被边缘化的学员提供了学习与水相关的知识的教育机会,学习的内容包括科学、水的获取、清洁和卫生用水、促进水可持续性的相关知识、技能、价值和行为。这涉及:

  • 学习能鼓励行为的改变,提供在参与水治理时所需的技能;
  • 学校和其它相关教育机构促进水的可持续性,促进获取安全用水和使用卫生设备;
  • 教育构架、政策和管理提供导向、前瞻、协调、监测和评估,确保教育等有效地、可持续地和系统地解决与水治理相关的问题。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