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42:04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1.11.2015 - UNESCOPRESS

总干事呼吁对菲律宾新闻记者何塞·贝尔纳多被杀害事件展开调查

巴黎11月11日——今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对10月31日发生在菲律宾奎松市的电台记者何塞·贝尔纳多被杀害事件表示谴责。

 “我谴责杀害何塞·贝尔纳多的行为,我认为这是对言论自由和法治的攻击,”总干事说,“我充分相信当局将不遗余力地调查这一案件,把肇事者绳之以法。”

10月31日,何塞·贝尔纳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区域内的奎松市被杀害。他生前是当地广播电台DWBL和DWIZ的一名记者,并担任北部警区第三媒体组织的公共信息官,该组织由一批报导马尼拉都市区警方巡逻情况的新闻工作者组成。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就杀害新闻工作者问题所发表的声明,与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在本组织1997年大会通过的第29号决议一致。该决议题为“谴责针对记者的暴力行为。”这些声明被发布在一个专门的网页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谴责杀害记者的行为。  ****

媒体联络: Sylvie Coudray, s.coudray@unesco.org, +33 (0)1 45 68 42 12

 教科文组织是以捍卫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为己任的联合国机构。组织法第1条就要求本组织“遵循联合国宪章,进一步尊重正义、法治、人权,以及世界人民所认同的基本自由,不分种族、性别、语言或宗教。”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教科文组织需要“通过大众传播等各种手段,在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和理解的工作上增进合作。为实现这个目标,旨在通过文字和图像实现思想自由交流的国际协定也是不可或缺的。”




<- Back t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