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14:31 Dec 27,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7.09.2013 - Communication & Information Secto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获取政策的重要意义

© UNESCO

SciELO+15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开放获取方面的重要性得以强调,多米尼克·巴比博士回顾了名为“发展和促进开放获取的政策指导”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件的重要意义。

巴比博士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展和促进开放获取的政策 ”目的在于促进教科文组织各成员国的开放获取。这些指导有助于了解开放获取的基本信息使各成员国及其机构能够在尊重自由获取的学术交流的前提下,评估自身情况,并选择适当的政策,将它们联系在所在国家的研究系统中。” 这份指导充分认识到了获得学术和同行评审的信息成本不断增加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它同时还阻碍了科学和技术的自然发展。开放获取允许成员国享受共享​​高水平的学术和评审信息带来的好处。现在,大约有400个在国家、机构和基金层面的政策支持开放获取。 第187次执行局会议批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促进开放获取科学与研究信息的政策 ,后来由第36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批准采纳。 这一政策的总体目标在于“通过信息和交流构建包容的知识社会”( 34C/4 ),在这一框架下,策略侧重于政策制定,能力建设,标准制定,和伙伴关系构筑,并同时扮演一个开放获取的国际合作、思考交流平台。 教科文组织在2011年年底,发表了题为“ 发展和促进开放获取的政策指导”的文件,现已被翻译为法语和西班牙语,目前正在翻译成马来语、俄语和阿拉伯语。 按照批准的战略,教科文组织目前正在开发一个开放获取政策生成工具,以方便政策准备,该项目预计将于2013年12月完成。

 




<- Back t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