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30:03 Aug 05,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欧盟在国际关系中采取新的文化战略表示欢迎
09.06.2016 - OD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欧盟在国际关系中采取新的文化战略表示欢迎

今天,欧洲委员会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Federica Mogherini 介绍了欧盟新的国际文化关系战略,承认文化建立起人与人之间连接的桥梁,加强了相互理解。

战略开篇写道:“通过国际文化关系来促进多样性是欧盟作为全球参与者的一个重要部分。这包括欧盟在支持和援助第三国以促进“国际文化关系”的同时,通过“文化外交”支持欧盟自身及欧盟各成员国文化的多样性。作为联合国(UN)的重要合作伙伴,欧盟与教科文组织密切协作,共同捍卫世界的文化遗产”。

 “这个战略是共同愿景的产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很愿意为此作出贡献。我们已准备好同欧洲委员会一起来落实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倡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说。这个战略将文化至于欧盟对外行动的核心,是欧洲文化议程的重要支柱之一,也与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所制定的优先事项一致。文化这一巨大潜力是2014年在欧洲议会被首次提出的。

欧盟目前已着手落实这一战略,例如:资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叙利亚文化遗产应急保护项目

作为2005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与促进文化表达多样性公约的签约方,欧盟这一新战略再次确认文化表达多样性是其国际文化关系的一部分,并进一步深化与伙伴国之间的政策对话,完善文化管理体系。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