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of-Living-Sustainably_logo_Chinese-small联合国所有会员国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们现在该做些什么呢?

在未来15年里,各国政府将致力于实现这些目标,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应承担全部责任。私营部门、民间社会组织以及普通公民都能为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尽一份力。只是有时候人们不知从何处着手。毕竟我们要面对17个目标,且每个目标还有不同的具体目标及指标。

事实上,人们最常问的问题是:我能做些什么?

我们希望帮助人们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作用。我们不希望人们觉得消除贫穷、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不平等是决策者才能做的事。我们不希望人们认为实现目标是很困难的,我们希望人们知道这些目标是能实现的。

正因如此,我们提出了“可持续生活年”,希望借此机会分享有关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建议。我们的许多建议都很简单,许多人也许早就在践行我们建议的生活方式,也有一些建议要求人们改变习惯或养成新的习惯。但是,人们不必为了实现可持续目的而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人们不必一蹴而就,但大家都应该知道,变革要从自身做起,每一个人的参与都很重要。小小的举动能带来重大的影响。

我们也希望听到你的心声。我们要知道你希望如何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你如果有什么想法,或已经采取了有助于改善人类生活和保护地球的行动,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将你的想法和建议与他人分享。

通过以下方式可关注“可持续生活年”活动的情况:

我们将在本网站、推特账号@GlobalGoalsUN、脸书页面定期分享博客文章。联合国的instagram网页也将每周开展一次以”#可持续星期日”为话题标签的活动。

告诉我们你想在这里看到什么

  • wedstory1-web

世界环境日:潘基文秘书长敦促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保护自然遗产

2016年06月05日 |Comments Off

2016年6月5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联合国发起“为生命呐喊”全球运动,鼓励更多的人重视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及其危害,促使周围的所有人改变行为习惯,付出最大努力去防止非法贸易的发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为环境日发表的致辞中对此表示支持,并敦促公众克服冷漠、打击贪婪并采取行动保护人类的自然遗产。

联合国西非事务负责人:气候变化是对萨赫勒地区人类安全的“根本性的威胁”

2016年05月26日 |Comments Off

2016年5月26日 联合国西非问题办公室负责人钱巴斯(Mohammed Ibn Chambas)今天在安理会表示,气候变化是对萨赫勒地区人类安全构成的一个“根本性的威胁”。钱巴斯是在安理会就“气候变化和荒漠化对和平与安全努力所造成的影响”为主题举行的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 03-25-2014Air_Pollution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北京大气污染治理效果显著

2016年05月25日 |Comments Off

2016年5月25日 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目前正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内罗毕总部举行。大会早些时候举行了“全球空气质量行动报告”发布会,并发布了由环境署主导、聘请专家团队历时两年多完成的《北京空气污染治理历程》评估报告。该报告称,在1998年至2013年,政府持续采取的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对改善北京市的空气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球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创造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 05-12-2016Pollution

环境署报告:空气污染水平上升8% 世界需采取更多行动净化空气

2016年05月24日 |Comments Off

2016年5月24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5月24日在于内罗毕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与空气质量相关的报告。这些报告指出,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每年因空气污染而丧生的700万人的数字还有可能上升,各国需采取更多行动,净化空气。

  • 675874BanKimoon

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高级别圆桌会议: 潘基文呼吁世界做好应对灾害准备

2016年05月24日 |Comments Off

2016年5月24日 正在伊斯坦布尔参加世界人道主义峰会的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参加了有关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高级别圆桌会议并担任讨论的主持人。他在会议开始时发表讲话指出,自然灾害正在给世界带来重要影响,令人遗憾地是自然灾害将会继续发生,但世界一定要为此做好应对灾害的准备。

  • 05-23-2016Environment

联合国环境大会聚焦可持续发展议程下的全球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

2016年05月23日 |Comments Off

2016年5月23日 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Assembly)当地时间5月23日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开幕,其主题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环境目标(Delivering on the Environmental Dimension of 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来自全球173个国家的部长或高级代表、联合国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将在未来5天共议全球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并将通过一系列决议,并号召各国采取共同行动应对当今世界所面临的环境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