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博洛尼亚位于佛罗伦萨和威尼斯之间的意大利中心地区,约有一百万人生活在博洛尼亚大区。历史悠久的博洛尼亚也是艾米利亚- 罗马涅大区的首府。其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市中心是欧洲同类建筑群中规模最大的。42 公里的柱廊、红砖建筑和中世纪塔楼,赋予博洛尼亚独具特色的风格。始创于1088 年的博洛尼亚大学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现有学生84000 多名,是意大利第一所设立艺术、音乐和表演艺术学位的大学,目前开设有艺术、电影、音乐和戏剧类课程。

博洛尼亚为拥有充满活力的文化生活和新兴的创意经济而倍感自豪。众多地方机构和文化协会的支持更使其文化呈现多元化。植根于城市昔日的辉煌,音乐对今日的博洛尼亚而言尤为重要。这座城市拥有许多著名的音乐机构,如博洛尼亚市政剧院、国际音乐图书馆和博物馆、为纪念马蒂尼神父而成立的音乐学院、博洛尼亚大学音乐与表演艺术系以及爱乐音乐学院。

博洛尼亚因其积极而广泛地推广音乐行业而闻名,并且还举办一系列国际知名音乐节。高水准的古典音乐季、当代音乐和爵士乐项目、儿童音乐项目,同时还有无数作曲家、摇滚乐队以及其他音乐家不断涌入这座城市,这一切使博洛尼亚成为真正独一无二的音乐中心。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音乐之都,博洛尼亚希望:

  • 促进文化和创意产业的发展,并使其成为博洛尼亚地方发展规划的战略主线之一;
  • 发展创意城市网络内的各类具体活动以支持音乐和艺术项目,尤其在国际层面;
  • 促进音乐之都间的文化交流、培训计划和驻留项目;
  • 促进和加强与其他城市共同举办节庆活动。
加入年份 : 
2006
联系方式: 
Francesca Martinese , 博洛尼亚市、 经济发展与城市宣传部国际关系和项目办公室主任 , +39 051 2193499 , francesca.martinese@comune.bologn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