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滨松市以其充满活力的音乐行业而著称,雅马哈、河合与乐兰等著名乐器公司均创立于此。每年,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们在全球国际音乐比赛联合会下属的滨松国际钢琴大赛和静冈国际歌剧大赛上展示技艺。该市还全年举办众多音乐节和传统艺术表演活动。

滨松市还拥有滨松乐器博物馆,其源于世界各地的精美乐器收藏,为来访者提供了一个审视人文与文化的独特视角。滨松市的各类音乐讲习班、音乐会和唱片制作以其对国内外音乐文化和乐器的研究而获得广泛好评。

滨松市在全市范围内提供各类针对职业音乐家和艺术家的培训课程,以及旨在保护并促进传统表演艺术的活动。例如,滨松音乐学院举办大量与音乐相关的项目,以提高公众对音乐的兴趣,并且大力支持未来的表演家、讲师和音乐会主持人的成长。静冈艺术与文化大学提供音乐管理课程,其中包括音乐会的策划和组织,以及音乐厅的管理等。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音乐之都,滨松希望:

  • 推动包括国际音乐活动在内的各种国际交流;
  • 通过与滨松乐器博物馆的合作,孕育不同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和文化多样性;
  • 通过与其他音乐之都的国际文化交流来支持音乐人才的成长;
  • 为音乐家和表演家提供培训和展示技能的机会;
  • 在滨松音效设计行业与其他设计之都或媒体艺术之都间建立合作,以便在创意产业之间建立联系。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Kenji Terada , 地方政府规划和协调部主任 , souzoutoshi@city.hamamatsu.shizuoka.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