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两千年来,约克一直是理念和创意的交汇点。作为始建于公元71 年的罗马要塞,约克的世界级遗产依然是该市的文化核心,每年吸引超过七百万游客。而媒体艺术则是约克不断发展的新动力。
 
在过去的十年中,约克一直倡导文化领域的投资,启动了很多标志性的活动,如“照亮约克节”和“约克神秘剧”的重新启动。通过这些举措,约克强化了文化在城市待客、教育和市场营销领域的价值。
 
在约克,创意活动和经济繁荣反映了该市着力于促进社会平等和人才的蓬勃发展。无论何人,无论来自何处,约克致力于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受益于约克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媒体艺术之都的命名。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艺术之都,约克运用创造力来加强地方经济,提升公众的文化参与度,不断投资城市的人力资源和学术机构,并且帮助人们改善生活质量。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媒体艺术之都,约克希望:
 
  • 构建数字和媒体艺术中心,将创新、参与和产业相融合;
  • 制定一套用以展示媒体艺术的文化节庆活动的国际性方案;
  • 举办用以表彰和奖励世界各地创新人才的年度颁奖典礼;
  • 开展有关研究、理念和艺术作品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创意城市网络的合作伙伴一起支持艺术家驻留项目。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England Kersten , 约克市议会行政长官 , kersten.england@york.gov.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