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18:12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联合国一览

  1. 联合国于1945年10月24日成立
    联合国于1945年10月24日成立
  2. 联合国有192个会员国
    联合国有193个会员国
  3. 目前有超过10万联合国维和人员参与到16个和平行动中
    目前有超过10万联合国维和人员参与到15个和平行动中
  4. 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是联合国的官方语言
    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是联合国的官方语文

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 儿童基金会为百分之四十的世界儿童接种疫苗,每年挽救2百万人的生命。
  • 联合国救援机构提供援助和保护34多万难民和其他人逃离战争、饥荒或迫害。
  • 自1945年以来,联合国已协助170多个和平谈判而终止了地区冲突。
  • 发挥联合国的作用,使80多个国家实现独立,成为自主的国家。
  • 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机构,每年在80个国家平均救济9000万饥饿人口。
  • 超过500个跨国条约——通过联合国的努力已颁布了关于人权、恐怖主义、国际犯罪、难民、裁军、商品和海洋方面的条约。
  • 联合国领导30多个国家排除地雷。

下载联合国每天应对挑战的
十个事实的海报打印版本

  联合国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当时共有51个国家承诺通过国际合作和集体安全来维护和平、发展国家间友好关系、促进社会进步、提高生活水平和保护人权。

联合国有四个主要宗旨

  • 维持世界各地和平;
  • 发展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
  • 帮助各国共同努力,改善贫困人民的生活,战胜饥饿、疾病和扫除文盲,并鼓励尊重彼此的权利和自由;
  • 成为协调各国行动,实现上述目标的中心。

  由于其独特的国际性质,和其《宪章》赋予的权利,联合国可就广泛的问题采取行动,并通过大会,安全理事会,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和其他机构和委员会,为其193个会员国提供一个论坛来表达他们的观点。

  联合国工作的范围达到了地球每个角落。虽然联合国最著名的是维持和平,建设和平,预防冲突和人道主义援助,但是联合国及其系统组织(专门机构,基金和方案)还通过许多其他方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并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联合国工作范围广泛又具体,它包括可持续发展、环境和难民保护、救助灾民、打击恐怖主义、推动裁军和不扩散、促进民主、保护人权、治理政务、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国际卫生、清除地雷、扩大粮食生产等。为了给当代和后代一个更安全的世界,联合国正在协调努力地去实现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