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19:07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联合国与民间社会



  “面对当代各种紧迫的问题,我决心同会员国和民间社会一起努力,一步一步地,累积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向前推进。”


—— 秘书长潘基文《我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所关注的优先事项 》

  联合国既是全球民间社会高速发展的见证人,又是积极的参与者。越来越多的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团成为了联合国系统的合作伙伴。民间社会组织在联合国主要会议均扮演重要角色,成为联合国在国家层面工作的不可或缺的伙伴。非政府组织为联合国提供政策或活动组织方面的参考。联合国组织也为那些经过注册审核的非政府组织代表举行新闻发布会和年会。

 

新闻部非政府组织  新闻部非政府组织科设在联合国总部,负责新闻部和与该部联系的非政府组织之间的联络,并提供许多服务: 包括每周简报会、交流讲习班、与非政府组织/新闻部执行委员会合作举办新闻部/非政府组织年会以及每年为新委任的非政府组织代表举行迎新情况介绍。

 

联合国民主基金  联合国民主基金成立于2005年7月,是由联合国秘书长倡议设立的联合国普通信托基金。在36个成员国的支持下,基金首要职能为提供项目资金,以帮助民间社会在世界各地的民主进程中增强话语权。其大部分资金都被用于资助地方民间社会组织,推动各国在过渡及巩固阶段的民主建设。

民间组织综合系统数据库  30 000多个民间社会组织与经济及社会事务部建立了合作关系。根据民间组织综合系统数据库显示,这些注册民间组织中大部分都是非政府组织,包括协会、基金、联合会以及近1 000个土著人民组织。

  完成注册的民间组织也可以申请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咨商地位。具有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咨商地位的民间组织可以参与联合国举办的相关国际会议及其筹备阶段会议。

与非政府组织联络处  与非政府组织联络处旨在促进联合国与非政府组织的合作关系。通过提供信息、建议、顾问和支助服务,与非政府组织联络处成为了联合国与公众加强对话的平台,也赢得了大众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持。

  由联合国秘书长任命的联合国与民间社会关系知名人士小组于2004年结束工作。该小组提出了一套实用性建议,就如何促进联合国与民间社会、私营部门以及地方当局之间的关系给出意见。

  该小组于2004年提交了其最终报告(A/58/817)


注:* 链接到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