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17:38 Aug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安全理事会

伊朗核问题

  • 2016年1月16日,原子能机构报告称,伊朗已根据第2231(2015)号决议的要求采取一系列初步核相关措施。
  • 因此,以往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所载规定已告终止。
  • 所有国家必须立即遵守第2231(2015)号决议的全部规定。

  根据《宪章》,安全理事会负有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安理会有15个理事国,每一理事国有一个投票权。根据《宪章》,所有理事国都有义务履行安理会的决定。

  安全理事会率先断定对和平的威胁或侵略行为是否存在。安理会促请争端各方以和平手段解决争端,并建议调整办法或解决问题的条件。在有些情况下,安全理事会可以实行制裁,甚至授权使用武力,以维护或恢复国际和平与安全。

  安全理事会还建议大会任命秘书长和接纳新会员国加入联合国。安理会还与大会一起选举国际法院法官。

最新动态

安理会主席

联合国对朝鲜再次发射导弹之举深表不安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朝鲜不顾联合国安理会禁令,再度进行导弹试射,并随即引发日本、韩国、美国等国的强烈反应和谴责。安理会成员随即决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局势。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通过其发言人对朝鲜反复进行导弹发射活动深表不安。

潘基文秘书长在安理会呼吁所有会员国和冲突方做出努力 使儿童免受武装冲突侵害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在安理会就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举行的公开辩论中发表讲话指出,全球安全形势继续在发生重大变化,但一个严酷的现实没有发生改变:儿童仍然在战争时期付出最高昂的代价。他呼吁安理会和所有国家尽一切努力,切实履行承诺,使儿童免于遭到武装冲突的侵害,并在未来防止武装冲突的发生,使儿童彻底得到保护。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