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19:00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秘书处

概况

  秘书处由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和世界各地工作的全体国际工作人员组成,从事联合国各种日常工作。秘书处为联合国其他主要机关服务,并执行这些机关制定的方案与政策。秘书处的首长是秘书长,秘书长由大会根据安全理事会的推荐任命,任期五年,可以连任。

  秘书处的职责同联合国所处理的问题一样多种多样,范围从管理维持和平行动到调停国际争端、从调查经济及社会趋势和问题到编写关于人权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研究报告。秘书处工作人员还使世界各通讯媒体了解和关心联合国的工作;就全世界所关切的问题组织国际会议;监测联合国各机构所作决定的执行情况;将发言和文件翻译成联合国各正式语文。

  到2014年6月30日止,秘书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员约为41 426名(资料来源:秘书长的报告A/69/292) 。

  作为国际公务员,工作人员和秘书长都对联合国负责,并宣誓不寻求或接受联合国以外任何政府或其他当局的指示。根据《宪章》,各会员国承诺尊重秘书长和工作人员责任的专属国际性,决不设法不当影响其责任的履行。

  联合国总部设在纽约,但在亚的斯亚贝巴,曼谷,贝鲁特,日内瓦,内罗毕,圣地亚哥和维也纳也设有很多机构,它的办公室遍布在世界各地。

  联合国目前有16个维和行动,部署在四大洲。在有暴力的世界为和平事业服务是一个危险的职业。自联合国成立以来,数百名勇敢的男女在其服务的过程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秘书处结构

秘书长办公厅

内部监督事务厅

法律事务厅

政治事务部

裁军事务厅

维持和平行动部

外勤支助部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

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经济和社会事务部

大会和会议管理部

新闻部

安全和安保部

管理事务部

联合国总部以外的办事处

日内瓦

内罗毕

维也纳

联合国区域委员会

内部司法机构

刑事法庭

特别顾问、特别代表和特使

其他办公室

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