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20:34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焦点速递

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全球年会

  “模拟联合国”活动组织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模拟联合国会议的形式,阐述观点、开展辩论、进行投票表决并做出决议,以此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大事。目前世界上70多个国家都开展了这样的活动。

  联合国新闻部将在2009年8月5日至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全球年会,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年龄在18岁到24岁之间的大学生代表将应邀参加。

国际青年日:2009年8月12日

  每年8月12日国际青年日给予了世界一个认识青年人潜力的机会,庆祝他们的成就,为他们参加社会发展的行动提供计划。这也是一次独特的机会,使各方确保青年人有机会参加各层次的决策。

  2009年国际青年节的主题是:“可持续性:我们的挑战,我们的未来”。当今青年关注的不仅仅是环境的可再生发展,更要关心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力,提升对社会责任感的全球视野。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2009年5月17日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目的在于帮助人们提高认识,其中包括对于互联网及其它信息通信技术的使用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可能性及其作为弥合数字鸿沟的一种方法的认识。

  200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保障儿童网上安全”,旨在确保儿童可以安全地访问互联网、利用其宝贵资源,而无需担心成为肆无忌惮的网络掠夺者的受害对象。

百年禁毒:上海万国禁烟会召开一百周年

  1909年上海举行的“万国禁烟会”作为第一次国际禁毒会议,是国际多边禁毒合作的开端,它促成了首部国际禁毒公约——1912年《海牙鸦片公约》的缔结,在国际禁毒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纪念活动 百年禁毒史 大事记

  一百年来,国际毒品控制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致力于对世人进行关于药物滥用的危害的教育,并加强国际行动打击毒品生产、贩运和与毒品有关的犯罪。其中,预防青少年滥用药物计划旨在加强联合国系统、各国政府及社区应对不断变化的青年毒品滥用方式和趋势的能力。 国际日

世界人权宣言:1948-2008

  在2007年12月10日人权日,秘书长发起了联合国大家庭所有成员都参与的一整年的宣传活动,一直延续到2008年人权日——《世界人权宣言》问世六十周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尊严公义你我有份”,这加强了《世界人权宣言》支持普世尊严和公正的见识。作为青少年,我们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中享有哪些人权呢?学习《人权教学入门——中小学校的实践活动》,了解你自己的权利!

儿童与武装冲突

  儿童是武装冲突的主要受害者。他们是武装冲突的目标,并日益成为其利用的工具。很多冲突局势中继续存在严重侵犯儿童最基本权利的行为,给儿童及其社区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

  自1990年世界儿童峰会召开以来,联合国就不断努力,希望国际社会能关注那些深受武装冲突之苦的儿童的悲惨境遇。儿童和武装冲突问题秘书长特别代表办公室的设立,切实保护了全世界受冲突影响儿童。

植树造林护地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07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了一项重要的植树活动,其口号是:“造林植树,造福地球:10亿棵树活动”。新的目标是在2009年底前在全世界至少种植70亿棵树。欢迎所有个人,团体,工商界, 民间组织和政府都来参加此次活动,参加者请在网上输入您承诺种植的树木

儿童塑造世界的地方

  PANWAPA的制作方是策划《芝麻街》的教育专家。开办这个多媒体全球性节目的初衷就是要激励年龄在4岁到7岁之间的新一代儿童,使他们能够成为有责任感的世界公民。我们通过各种媒体平台来展现这些以调研为基础的资料,其中包括线上资源、录像和印刷品资料。欢迎光临PANWAPA——儿童塑造世界的地方

本周话题

什么是千年发展目标

  2000年9月,全球各国首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进行了会晤,并表决通过了联合国千年宣言。各国承诺将建立新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以降低极端贫穷人口比重,并设立了一系列以2015年为最后期限的目标,即“千年发展目标”。

消灭极端贫穷和饥饿
实现普及初等教育
促进两性平等并赋予妇女权力
降低儿童死亡率
改善产妇保健
与艾滋病毒/艾滋病、疟疾
和其他疾病作斗争
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
制订促进发展的全球伙伴关系

英语学习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The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s) encapsulate the development aspirations of the world as a whole. But they are not only development objectives; they encompass universally accepted human values and rights such as freedom from hunger, the right to basic education, the right to health and a responsibility to future generations. We have made important progress towards all eight goals, but we are not on track to fulfil our commitments. (From: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Report 2008)

【词汇术语】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MDGs) 千年发展目标(千年目标)

【参考译文】
  千年发展目标囊括了全世界对发展的期望。而它们不仅是发展的目标,还包括被普遍接受的人类价值和权利,例如脱离贫困、受到基本教育的权利、健康的权利、对后代的责任等。我们在向八个目标迈进的道路上已经取得重要的进步,但是并没有走上完成承诺的轨道。

【延伸阅读】
英文版: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Report 2008
中文版:《2008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原音视听】
UN Radio: Most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achievable in all countries: report

联合国系统青少年站点导航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促进建立一个实现儿童权利世界的主要推动力。儿基会对全球决策者及基层各类合作伙伴的影响力可将一些富有创意的想法变为现实。这个特性使得儿基会有别于其他世界组织和从事儿童工作的组织。
青年之声
青年之声让所有青少年了解,讨论并改变对其有影响的问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是联合国内部环境问题的代言人,其使命是:为全球环境保护提供领导,促进伙伴关系的建立,激励各国政府及其人民,向他们提供信息,提高其能力,以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而不危及后代人的利益。
TUNZA
TUNZA是斯瓦西里语(很多东非国家的通用语言)词汇,意思是“关爱”。此项目是基于一个为青年提供信息和工具的方针,教他们怎样“用关心对待地球母亲”和怎样“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行动”。
世界银行 世界银行
世界银行是全世界发展中国家获得资金和技术援助的一个重要来源,由两个独特的发展机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组成。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低息贷款、无息信贷以及赠款,以支持发展教育、卫生、基础设施、交通等项事业。
Youthink!
Youthink!你可以找到与当今年轻人相关的全球事件;可以浏览世界银行专家对贫困、发展、冲突等问题的研究成果、看法和经验。

探索联合国


了解联合国
了解联合国
联合国概况、历史、架构、宪章,以及在线参观联合国总部。
和平
和平
维护和平与安全是联合国主要目的之一。你能为和平做些什么?
冲突
冲突
贫穷引起冲突,冲突导致贫穷。我们能打破这恶性循环吗?
发展
发展
每个人都有权力达到一个合理的生活水平。
贫穷
贫穷
世界上有超过五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中。
债务减免
债务减免
世界上一些最贫困国家的债务正在得到免除,了解其中原因吗?
人权
人权
共同增进和鼓励对所有人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
基于人种的歧视
基于人种的歧视
影响因素和后果种族歧视有哪些原因和后果?
种族歧视
种族歧视
反对种族歧视的努力有哪些?我们能做什么?
教育
教育
每个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怎样了解你想知道的信息?
残疾
残疾
不能入学,无法就业,残疾人正在成为穷人中最贫穷的群体。
老龄化
老龄化
老年人有能力为自己编织更美好生活,应到被社会各级接纳。
性别
性别
如果有人说“你不重要”,你会怎么想?真该忽视一半人类吗?
健康
健康
你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健康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疾病
疾病
到底什么是传染性疾病?什么是病毒和细菌?
艾滋病
艾滋病
全球每天有6800人感染上艾滋病,其中近一半是青少年!
腐败
腐败
一个高达万亿美元的“产业”。它正在使你付出怎样的代价?

千年发展目标

千年发展目标
千年发展目标是否能终结世界的贫困?
环境
环境
脆弱的大自然需要每一个人的关心、尊重和了解。
能源
能源
使用能源可以使社会经济得到发展,但同时也会造成环境恶化。
城市化
城市化
无论大小,城市都处于迅速变化的全球经济中心。
贸易
贸易
自由贸易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但为什么有人反对它呢?
全球化
全球化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一体化,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小。
就业
就业
为什么需要关注就业?私营部门能使国家摆脱贫困吗?
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
我们关心我们的气候。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我们所有人?
毒品
毒品
通过学校和社区采取预防措施,努力减少青年的毒品滥用。
外层空间
外层空间
致力于为全人类的福祉而普及宇宙知识及应用。

网络游戏


阻止灾害 阻止灾害
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提供的一个灾害模拟游戏。学习如何帮助阻止地震、洪水、飓风、海啸和野火等自然灾害的发生。
粮食力量 粮食力量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设计开发的一款有关世界饥饿问题的教育游戏,旨在让人们直观地了解世界饥饿现象和粮食署所作的努力。
免费大米 免费大米
你想提高英语的同时又能帮助穷人吗? 参与网络词汇游戏“免费大米”吧。你每一次选中正确的单词含义,“免费大米”网站就会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全球项目捐献20粒大米。

关于我们

  联合国青少年天地是联合国中文网站为广大中国青少年建立的教学网站。

  在英文版空中校车的基础上,青少年天地扩大了读者群(从低龄儿童到高校研究生),并根据中文读者的阅读习惯提供相应内容。

  希望本网站成为广大青少年了解、学习联合国的第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