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13:51 Aug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中东

联合国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活动中心是黎巴嫩贝鲁特。贝鲁特同时也是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西亚经社会)的总部所在地。除了西亚经社会,中东和北非地区还设有其它联合国机构的区域和国家办事处,以及联合国政治事务处。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2012年,一位妇女和儿童在扎阿特里难民营。该难民营邻近约旦马夫克拉,安置着数万因战乱无家可归的叙利亚难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2012年访问约旦和土耳其,以考察该地区叙利亚难民的安置情况,扎阿特里难民营正是行程的一部分。

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

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西亚经社会)旨在提高成员国的经济水平,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并促进该区域的经济与社会发展。西亚经社会的活动由联合国总部的分支及主要办事处、专门机构、国际和区域性组织负责协调,包括阿拉伯国家联盟及其下属机构、海湾合作委员会。经社会由西亚17个阿拉伯国家组成,分别为巴林、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黎巴嫩、利比亚、摩洛哥、阿曼、巴勒斯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苏丹、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突尼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也门。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对难民有长期的援助承诺。近东救济工程处已经为四代巴勒斯坦难民提供福利,促进其发展。工程处的服务涉及教育、保健、救济和社会服务,难民营基础设施和改善,小额金融和紧急援助,即使是武装冲突期间服务也不会中断。近东救济工程处致力于促进巴勒斯坦难民的人类发展,方式是帮助他们获得知识和技能,实现健康长寿,拥有体面的生活,并尽最大可能地享受人权。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总部和约旦外地办事处坐落在约旦安曼。近东救济工程处也在加沙地带、西岸、黎巴嫩和叙利亚开展工作。

联合国在中东的维和行动:

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观察员部队)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
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停战监督组织)

其他在中东设有办事处的联合国机构与实体

秘书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中东地区派遣特别代表、个人特使和顾问

政治事务部

联合国政治事务部在中东和西亚区域处理多项事务,并在该区域多个国家开展工作。

新闻部

在阿拉伯国家有9个联合国信息中心

联合国系统在北非办事处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阿拉伯国家有18个国家工作组。开发署在埃及开罗有一个区域中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在中东和北非的20个国家开展工作。

联合国人口基金

联合国人口基金(人口基金)在埃及开罗设有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难民署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难民署)在中东北非开展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设有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覆盖21个国家。

艾滋病规划署

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艾滋病毒/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在北非和中东的21个国家开展工作。

国际劳工组织

国际劳工组织(劳工组织)为阿拉伯地区的11个国家提供支助。

联合国妇女署

联合国妇女署在埃及开罗设有一个区域办事处,并且在开罗、巴格达、安曼、拉巴特和耶路撒冷设有国家办事处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在开罗设有区域办事处,在阿尔及利亚、黎巴嫩、摩洛哥、苏丹和突尼斯设有国家办事处

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教科文组织)在阿拉伯国家地区设有8个办事处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人权高专办)在黎巴嫩贝鲁特的区域办事处负责9个国家的人权事务。位于突尼斯的北非区域办事处负责6个国家的人权事务。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人道协调厅)是联合国秘书处的一部分,在埃及设有中东和北非区域办事处,以及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叙利亚和利比亚设有国家办事处。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

联合国在埃及开罗设有一个中东和北非区域办事处,并且在中东和北非设有多个区域办事处、几个次区域项目办事处和项目办事处。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为近东和北非设立的区域办事处位于埃及开罗,负责19个国家的事务。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农发基金)支持在35个中低收入国家中的18个国家及近东和北非、中欧和东欧领土正在实施的项目。

世界银行

世界银行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许多国家开展工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基金组织)在中东的很多国家开展工作。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民航组织)中东区域办事处位于埃及开罗。

国际海事组织

国际海事组织在阿拉伯国家和地中海地区开展工作。

国际电信联盟

位于埃及的阿拉伯区域办事处于1991年建立,为21个成员国以及67个国际电信联盟的部门成员和部门准成员,其中大部分成员在该地区设有总部。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阿拉伯国家区域局为阿拉伯国家提供技术援助,帮助阿拉伯国家实现登记操作的现代化,更好得使用知识产权资产,并从知识产权体系中获益。

人居署

人居署在埃及吉萨省道奇设有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Drupal template developed by DPI Web Service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