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21:04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马克·马洛克·布朗
浏览其它语文网页

生平介绍

马克·马洛赫·布朗  2006年3月3日,秘书长科菲·安南宣布,任命马克·马洛赫·布朗为常务副秘书长。4月1日,路易斯·弗雷谢特离任,布朗先生接任并行使常务副秘书长职责。

  自2005年1月起,马克·马洛赫·布朗担任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任职期间,他与秘书长和常务副秘书长就联合国工作各个方面密切协作,包括协助制订雄心勃勃的联合国改革纲领,其中大多数内容在去年9月纽约世界首脑会议上得到了世界领导人的赞同。

  在担任办公厅主任之前,从1999年7月到2005年8月,马洛赫·布朗先生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计划署)署长一职,该署是联合国的全球发展网络。在此期间,他还兼任联合国发展集团的主席,这是一个委员会,由处理发展问题的联合国各基金、方案和部门的领导组成。

  在开发计划署任职期间,马洛赫·布朗先生领导开展了一项全面改革。人们广泛认为此项改革使开发计划署在166个国家开展的工作更具重点、更加有效和高效,并使该署的年资源翻一番,超过40亿美元。他所作的努力包括力推联合国在民主施政等领域扩大支助发展中国家;增加宣传视角,包括阿拉伯国家人类发展报告在内的一些新出版物便反映了这一点;加强开发计划署在自然灾害和冲突后局势中的业务领导作用。

  应安南秘书长要求,马洛赫·布朗先生还带领联合国系统努力协助实现世界领导人在2000年9月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上通过的千年发展目标,即八个有时限、具体的发展目标,其总目标是到2015年把赤贫人口减少一半。

  在开发计划署任职前,从1996年到1999年,马克·马洛赫·布朗曾任世界银行负责对外事务的副行长和负责联合国事务的副行长。他于1994年进入世界银行,担任对外事务干事。他帮助世行加强外联工作,扩大与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的伙伴关系,因此而得到人们的赞誉。1997年,他负责领导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新闻改革工作队。

  进入世界银行前,从1986年到1994年,马洛赫·布朗先生是Sawyer-Miller集团这一战略宣传管理公司的主要国际合作伙伴,在那里与其他公司和政府协作。他为菲律宾的科拉松·阿基诺挑战费迪南·马科斯、竞选总统以及为其他国家、特别是拉美国家的总统候选人和政治候选人提供咨询。

  马洛赫·布朗先生创办了《经济学家发展报告》(Economist Development Report),这是一份关于援助界及政治经济促进发展的月报。1983年至1986年,他担任报告的编辑 。此前,从1977年到1979年,他是《经济学家》杂志的政治记者。

  1979年至1983年期间,马洛赫·布朗先生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 (难民专员办事处)工作。1979年至1981年,他被派驻泰国,主管柬埔寨难民外勤业务。他被任命为难民专员办事处日内瓦紧急事务股副股长,在非洲之角和中美洲开展大量活动。1981年,难民专员办事处及其工作人员荣获诺贝尔和平奖。布朗先生积极参与人权和难民问题,曾任总部设在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的难民国际理事会(Board of Refugees International)副主席,并在一些非营利性组织的咨询委员会内任职。他被《时代》杂志列入2005年世界100个最有影响者名单。

  马洛赫·布朗先生是英国公民,拥有剑桥大学马格德莱娜学院历史学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和密歇根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并荣获若干荣誉学位和奖状。现年52岁,已婚,有四个儿女。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页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 2006年5月
阿拉伯文 英文 俄文 法文 西班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