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27:50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历史
 
首页
联合国宪章历史
联合国总部一览
联合国徽记旗帜
联合国主要成就
历史上的里程碑
诺贝尔和平奖章
六十周年图片史
会员国的增长
纪念日上的讲话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文件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安理会文件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联合国主页
联合国总部一览

联合国总部通讯地址 美国,NY 10017,纽约市,联合国。

四大主体建筑物 秘书处大厦、大会大厦、会议楼区域(包括各理事会会议厅)和图书馆。

设计师 沃里斯·哈里森(美国人,总建筑师);成员:尼古拉·巴索夫(苏联)、盖斯顿· Brunfaut(比利时)、厄内斯特·柯米尔(加拿大)、查尔斯·柯布西埃(法国)、梁思成(中国)、斯文·马克利乌斯(瑞典)、奥斯卡·尼迈耶(巴西)、霍华德·罗伯逊(英国)、G. A. Soilleux(澳大利亚)、Julio Vilamajo(乌拉圭)。

开工日期 1949年10月24日

造价 6500万美元

  耸立在曼哈顿岛东岸、横跨纽约市东河两岸的联合国总部是和平的象征和希望的灯塔。地球上60亿人民的代表经常聚集在这个占地18英亩的地方,就和平、公正及经济和社会福利等问题进行商讨、作出决定。

  也正是在这里,联合国秘书处的男女工作人员努力工作着,将这些决定付诸行动。有着高耸的玻璃幕墙的秘书处大厦、有着优美的圆弧外形的低矮的大会堂,加上蓝白相间的联合国旗,这些都已成为联合国这个国际组织的鲜明标志。

  今天,让我们走进这个国际组织,一同来聆听联合国总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