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50:10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世界人权宣言:1948-2008

  这次宣传活动提醒我们:当时世界对惨烈的二次大战犹有余悸,《世界人权宣言》是第一个肯定目前大家视为理所当然的人的固有尊严和人人平等的全球性文件。

联合国秘书长 潘基文



  在今年之内,必须作出空前的努力,以确保全世界每个人都能依赖公正法律的保护。在推动人人享有人权,我们迈向发挥人的最大潜能——这是《世界人权宣言》最根本的承诺。

人权专员 路易丝·阿尔希尔

  在2007年12月10日人权日,秘书长发起了联合国大家庭所有成员都参与的一整年的宣传活动,一直延续到2008年人权日——《世界人权宣言》问世六十周年。

  世界各地的联合国组织有《世界人权宣言》360种语文以上的版本,它们利用今年,把重点放在协助各国人民认识人权。《世界人权宣言》是国际上第一次确认人人享有基本权利和自由,直到今天仍然是适切的、活的文件。

  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尊严公义你我有份”,这加强了《世界人权宣言》支持普世尊严和公正的见识,而不应视之为奢侈品或者愿景。

2007年12月10日,秘书长潘基文在曼谷发起了一整年宣传活动。
2007年12月10日,秘书长潘基文在曼谷发起了一整年宣传活动。
照片:Suwat Chancharoensuk/ESC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