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55:17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焦点速递

最新动态

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协调理事会  2008年10月24日,潘基文秘书长在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协调理事会上表示,金融危机下一步很可能波及新兴经济体,他呼吁采取在全球层面上采取防患于未然的协调行动,遏制危机逐级蔓延。新闻报道

  联合国将于2008年10月30日举行关于全球金融危机的互动小组讨论。秘书长潘基文将于11月15日出席的华盛顿金融危机国际峰会,以及将于11月底在多哈举行的发展筹资问题后续国际会议。

背景介绍

  面对30年代以来在成熟市场发生的最危险金融冲击,世界经济正在经历一场严重的下滑。基金组织呼吁采取强有力和协调的行动,以避免更坏的前景。基金组织最近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在2008年下半年大幅度放慢,然后在2009年下半年温和复苏。至少在2009年中期之前,各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接近零,而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将减缓到比最近几年低得多的速度。《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09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大约为3%。

  世界经济在受到两个非常大的冲击的打击之后,已经开始严重下滑。这两个冲击是:石油和初级商品价格飞涨以及金融危机蔓延。金融危机显然已经恶化,没有任何国家的实体经济能够完全不受影响。现在避免经济下滑为时已晚,但是,强有力和协调的政策可以避免甚至更坏的前景。很多国家已经制定出计划来帮助解决这场危机。

  在短期内,提供流动性、购买资产和注入资本等系统性的金融行动是金融市场恢复稳定和信心的关键,与此同时,很多国家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以帮助缓和需求不断下降所产生的影响并打破金融部门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负面反馈链。随着出台这样的政策,有理由预期,经济将于2009年开始复苏,并在2010年逐渐强劲起来。

  基金组织同期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指出,货币和金融形势进一步紧张、风险承担意愿继续下降;全球宏观经济、信用、市场、流动性和新兴市场风险均提高。基金组织还强调了政府应对挑战的决心,但表示,各国政府共同承诺有效地迎接这些挑战将有益于金融稳定的恢复。

RSS新闻服务WAP手机上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