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44:41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焦点速递

概述

  苏丹连年的内战,造成了200多万人死亡,国际社会的多次努力均未能制止冲突。叛乱运动日益分裂,侵犯人权的行为持续不断。即使在《达尔富尔和平协议》签署之后,战争仍在继续,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持续的攻击造成了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据联合国的统计,截至2007年1月,达尔富尔有25 000名新的国内流离失所者,因此达尔富尔三个地区的国内流离失所者的总数已超过了200万人。据了解,有来自达尔富尔的233 000名难民目前居住在乍得东部,他们得到了难民署的支助。许多其他难民目前被安置在边界各社区。除了乍得之外,中非共和国也受达尔富尔波及而承担严重的后果。

  国际社会通过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已进行干预,提供了外交、人道主义、人权和发展方面的援助,但国际社会的绝大部分建议仍没有得到政府的执行,也尚未取得对平民的切实保护。要在达尔富尔改善人权状况,有众多关键的需求,其中包括:(1) 增强保护;(2) 重新争取和平;(3) 扩大人道主义空间;(4) 进一步追究罪犯的责任;(5) 开展解决根源的方案;(6) 努力确保权威人权机构的现行建议得到执行;(7) 对侵犯人权行为受害者进行赔偿。为此目的,特派团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供人权理事会、政府、叛乱运动和国际社会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