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44:07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联合国一览

联合国徽章和旗帜

联合国徽章  联合国的徽章是一个从北极看去的世界地图,周围由一个橄榄枝圆环围绕着的图案。联合国大会于1946年通过这一设计时,还建议各会员国必须采取法律或其他适当措施,以防止未经秘书长审订而使用徽章的情况。大会特别要求禁止以商业目的而使用这个世界组织的公章、徽章、名称或简称。

 

 

 

 

联合国旗帜  联合国大会于1947年通过了联合国的旗帜。它的图案是以一个白色的正式徽章置于浅蓝色底旗的正中。按照大会的指示,秘书长制定了关于旗帜大小尺寸的修改,准许那些愿意表示支持联合国的组织和人民悬挂联合国的旗帜。

  “旗典”所作的各种规定,包括悬挂旗帜时应遵守的礼貌,各种具体情况下旗帜的使用和有关制造及出售旗帜应注意的事项。其中有一条款规定,任何违反“旗典”的行为可以按照此种行为发生地国家的法律予以处罚。

  “旗典”和条例的文本都收在联合国发行的一本名为《联合国旗典和条例》的小册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