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09:19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

关于我们

联合国主页 〉 组织与结构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领导全世界打击非法药物及国际犯罪。本组织建立于1997年,由联合国药物管制规划署和国际预防犯罪中心合并而成。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通过其广泛的外地办事处网络,在世界各地开展工作。本组织90%的预算资金来自于自愿捐款,其中大部分来自各国政府。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旨在帮助各成员国打击非法药物、犯罪和恐怖主义。在联合国千年宣言中,各成员国决定加强力量,全面打击跨国犯罪,履行打击全球毒品问题的承诺,并采取切实措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三项主要工作为:

服务清单——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提供的技术援助一览

  国际社会正面临着一系列威胁,包括非法药物、安全与健康威胁及不断出现的新型犯罪。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府和其他发展伙伴向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寻求专门援助与知识,办公室为此扩展了其工作范围并增加了工作量,以提供全面、一致的方案应对这些挑战。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于2010年10月发布了新的服务清单,详细描述了如何获取有针对性的援助或访问一系列出版物、利用在线手段。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能在以下领域提供援助:

有组织犯罪及人口贩运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协助各国政府应对犯罪导致的不稳定与不安全。这些犯罪包括各国及各大洲之间走私非法药物、武器、自然资源、假冒伪劣商品和进行人口贩运等行为。此外,本组织也打击新型犯罪,包括网络犯罪、文物贩运与环境犯罪等。

腐败

  腐败是阻碍经济和社会发展最主要的因素之一。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与公共、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团体一道,减轻并消除腐败个人对政府、国家边境及贸易渠道的控制。近年来,本组织加强了措施,以帮助各国政府追回腐败官员贪污的财产。

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改革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促使各国运用培训手册、采用行为标准及准则,来保证被告、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都能依赖于一个公正且基于人类正确价值观的刑事司法体系。强有力的法制体系也能让人民对法庭的有效性与监狱的人性化程度更有信心。

预防药物滥用与健康

  通过教育活动与科学研究,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努力让年轻人不使用非法药物,让药物依赖者寻求治疗,让政府将药物使用看成是一项健康问题,而不是将其当作一种犯罪。

预防恐怖主义

  在这一问题上,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正寻求一种更具计划性的方法,为参与调查、裁定恐怖主义相关案件的机构提供定制的长期援助。

  针对上述五个方面,服务清单包含了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推出的相关出版物与在线手段,以及其在实地发挥影响的范例。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尤里•费多托夫说:“如果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能够提供您要求的服务,或者您愿意支持我们的工作,请告诉我们。通过共同采取行动,打击药物、犯罪、腐败及恐怖主义,我们能够增强安全,改善全世界个人、家庭及社区的生活。”

  现在人们越来越认为,这些无国界的问题已经对个人和国家构成威胁。因此,对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协调国家、地区及跨国行动的要求不断增长。我们的工作致力于增强安全,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日常生活。

 

更多内容请参见英文相关网站

 

注释:

 

联合国国际药物管制规划署是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