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05:16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
4月2日

 “值此世界自闭症意识日之际,我呼吁增进自闭症患者的权利,确保他们作为当今多样化人类大家庭的成员充分参与和融入社会,从而为人人有尊严、人人有机会的未来做出贡献。”
——秘书长潘基文2016年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致辞

 

2016年主题:自闭症与2030年议程:包容和神经系统多样性

  自闭症和其他形式残疾是人类经验的一部分,构成了人类的多样性。因此,联合国强调必须将残疾问题列入本组织的发展议程。残疾问题主流化需要通过综合性方法来设计、执行、监测和评价政治、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的各项政策和方案,从而避免不平等现象的长期存在。

  2015年9月,联合国大会通过了雄心勃勃的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其中包含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这些目标和指标承诺不让一个人掉队。

  虽然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普遍适用的,但以下目标明确提及残疾问题和残疾人:4)优质教育;8),其中包含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10)减少不平等;11)可持续城市和住区;以及17)与各项目标有关的伙伴关系

  今年的纪念活动将展望2030年并思考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其执行,以改善自闭症人群的生活。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