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24:38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

 “在国际儿童日之际,让我们重申我们对未来的承诺,我们不会落下任何一名儿童,包括被剥夺自由的儿童。”

——秘书长2015年国际儿童日致辞


在马里的加奥,来自不同族裔的学生们在学校里一起上课。联合国图片/Marco Dormino
  联合国大会在1954年(836(IX)号决议)建议所有国家设立国际儿童日。希望在这一日举行活动,增进儿童之间的了解,建立广泛的友谊;并开展活动,促进全世界儿童的福利。大会还建议各国政府,选择适当的日子纪念儿童日。11月20日这个日子,是纪念1959年的这一天大会通过儿童权利宣言, 和1989年的这一天通过儿童权利公约

  该公约,是最广泛批准的国际人权条约,规定了儿童的一些权利,包括生命权、健康、教育和娱乐,以及对家庭生活的权利,免受暴力、不受歧视,和有权提出自己的观点。

  在所有的国家和地区的公约和共同努力的基础上,让我们在国际儿童日推动和庆祝儿童的权利,并通过不断地对话和行动,建立一个对全世界的儿童友好的生活环境。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