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22:10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世界城市日
10月31日

“城市设计在创建可持续、社会融合和繁荣的城市环境中可发挥关键作用。良好的设计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灾害的影响;有助于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安全、清洁、平等和融合;促进平等获得服务、就业和机会,并促进人们感到满足。”
——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世界城市日致辞

土耳其市区重建项目。2006年联合国人居署

2015年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城市设计,共创宜居

  

城市基础服务是社会和经济整体发展的基础,联合国大会基于对此重要性的认识,于2013年12月27日通过通过A/RES/68/239号决议,指定自2014年起每年10月31日为“世界城市日”。

城市化规划,能使城市创造就业机会和财富的能力最大化,促进多样化,强化不同阶层、文化、种族和宗教间的社会凝聚力。共创宜居城市可以创造机会,建立联系和互动,促进可持续的资源共享。

2015年世界城市日的主题提倡和睦,促进和谐,构筑包容、宜居的城市与社区。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