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05:29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
4月4日

 “值此国际日,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实现世界无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威胁这一目标。”
——秘书长潘基文2016年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致辞


地雷行动拯救生命 联合国排雷行动处/Christian Lamontagne_PVP

2016年主题:排雷行动是人道主义行动

  联合国大会2005年12月8日宣布每年4月4日被正式命名为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

  大会特别吁请各国继续努力,在适当情况下,在联合国和参加地雷行动的相关组织协助下,在当地平民的安全、健康与生命受到地(水)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严重威胁、或其国家和地方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努力因而受到阻碍的国家,促进建立和发展本国的地雷行动能力。

2016年主题

  排雷行动是一种人道主义行动,因为它可以拯救生命。排雷行动,旨在确保找到并销毁经历战争摧残地区的所有地雷和爆炸物,使人道主义救援成为可能,使救援人员和物资得以顺利抵达绝大部分被救援地点。联合国排雷行动处协调各个小组清除公路和河床的爆炸物,封锁武器污染区域,训练当地人排雷和处理爆炸物。相对之后的重要人道主义救援努力而言,我们的工作是不可或缺的第一步。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