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55:27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世界厕所日
11月19日

 2030年议程促请我们再接再厉,为世界各地人们提供适当的卫生条件。我们必须继续为面临风险的社区提供教育和保护,并改变有碍人们追求尊严的文化观念和长期做法。
——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世界厕所日致辞
在埃塞俄比亚甘贝拉的南苏丹难民营,卫生志愿工作者告诉难民如何使用坑式厕所。儿基会图片/Ayene

  当今世界有24亿人的卫生设施没有得到改善,有10亿人仍旧露天便溺。恶劣的卫生条件增加了患病率,加剧了营养不良,这对妇女和儿童的影响尤其明显。妇女和女童因失去如厕隐私而面临着被强暴和被虐待的风险。

  今年世界厕所日关注卫生和营养的联系,让世界人民了解厕所的重要性:厕所能够改善营养条件,促进健康环境。缺乏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以及缺乏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造成营养不良的根本原因。

  拥有干净的水和良好的卫生环境是一项人权。世界厕所日旨增进国际社会对生活在世界上没有厕所的地方的民众的意识。

 世界厕所日鼓励人们采取行动,推进卫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你可以开展一些活动,如举办一个展览,写一首关于厕所的歌曲,组织一次晚餐或是画一个卡通形象,只要这些活动能够体现#wecantwait(我们等不了),并且表明世界上每个人都应当有厕所。

可持续发展目标

目标6: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

  人人享有清洁饮水及用水是我们所希望生活的世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地球上有足够的淡水让我们实现这个梦想。但由于经济低迷或基础设施陈旧,每年数以百万计的人口,其中大多数是儿童,死于供水不足、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相关的疾病。

  此倡议建立在联合国成员国已有的坚定承诺基础上。2013年7月,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人人享有环境卫生”决议(A/RES/67/291),将11月19日制定为世界厕所日。厕所日由联合国水机制与各国政府及有关方面共同协调。

厕所日标志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