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07:50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卫塞节
2016年5月20日

 “纪念神圣的卫塞节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契机,我们可以借此思考佛教教义如何能够有助于国际社会处理各种紧迫挑战。”
——秘书长潘基文卫塞节2016年致辞
佛祖诞生地兰毗尼
佛祖诞生地兰毗尼。教科文组织图片/Nipuna Shrestha

  “卫塞”,即5月满月之日,是全世界亿万佛教徒最神圣的节日。2500多年前,在公元前623年卫塞节这一天,佛陀诞生。也在卫塞节这一天,佛陀得道,并且佛陀八十岁涅盘仍在卫塞节这一天。

  联合国大会1999年通过第54/115号决议,确认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宗教之一佛教两千五百多年来为人类精神作出的并将继续作出的贡献,决定给予卫塞节国际承认。决定在与有关联合国办事处及希望提供意见的常驻代表团协商,作出适当安排,在联合国总部和其他联合国办事处举行纪念卫塞节的国际活动。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