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33:10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返回页首

第二委员会:经济和金融

  经济和金融委员会(第二委员会)的主席是由圭亚那常驻联合国代表George Wilfred Talbot先生阁下担任。在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会将处理有关经济增长和发展问题,如宏观经济政策(包括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体系、和外债的可持续性)、发展筹资、可持续发展、人类住区、消除贫困、全球化和相互依存、发展业务活动、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促进发展等问题。

  第二委员会还考虑有关国家在特殊情况下的问题,如最不发达国家和内陆发展中国家问题。它还将考虑被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人民永久主权问题,和在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地区阿拉伯居民对其自然资源的问题。

  在大会第六十六届会议期间,第二委员会曾就43个提案采取了行动。委员会预计在本次会议期间内将审议类似数量的提案。

  按照正在进行的振兴大会进程,第二委员会正着手更新其工作方法和做法,以提高辩论的质量及审议和决定的影响力,以及进一步简化委员会的议程和工作方案、每两年议程项目、按主题集群审议议程项目、在介绍实质性报告后与秘书处官员举行互动的“提问时间”会议、并积极工作,减少在会议间通过的决议草案的数量和长度。

  大会第66/246号决议核准第二委员会的正式会议在联合国网络电视上现场直播。对过去的会议也提供视频录像存档

  与前几届会议一样,本委员会与各区域委员会的执行秘书对话,也将安排一些会外活动作为其工作计划的一部分。

网络直播

  大会第66/246号决议核准第二委员会的正式会议在联合国网络电视上现场直播。正式会议通过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加上发言者原音直播报道。第二委员会本届会议的视频录像也有专门的存档

电子资源

  第二委员会的会议安排将“PaperSmart(综合可持续节纸型服务)”作为大会现代化工作方法中的一种方式,以及作为促进可持续性和成本效益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