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33:13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返回页首

第三委员会: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

  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委员会(第三委员会)第六十八届会议的主席是由保加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斯特凡·塔夫罗夫先生阁下担任。

  大会分配给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委员会,通常被称为“第三委员会”的议程项目,与影响世界各地的一系列社会、人道主义事务和人权问题有关。

   与前几届会议一样,委员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重点审查人权问题,包括对人权理事会成立于2006年的特别程序的报告。2013年10月,委员会将同49个特别报告员、独立专家和人权理事会的工作组主席举行听证和互动交流活动。

  委员会还将讨论提高妇女地位、保护儿童、土著问题、难民待遇问题、通过消除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促进基本自由、和自决权利。该委员会还讨论重要的社会发展问题如青年、家庭、老龄化、残疾人、预防犯罪、刑事司法和国际药物管制。

  在大会第六十七届会议期间,第三委员会审议了59项决议草案,其中超过一半是在人权议程项目下提交的,这包括三个人权状况的所谓国别决议。

网络直播

  大会第66/246号决议核准第三委员会的正式会议在联合国网络电视上现场直播。正式会议通过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加上发言者原音直播报道。第三委员会本届会议的视频录像也有专门的存档

电子资源

  第三委员会的会议安排将“PaperSmart(综合可持续节纸型服务)”作为大会现代化工作方法中的一种方式,以及作为促进可持续性和成本效益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