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42:39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日常议题

发展合作导言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计划署)是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机构,该机构致力于至迟在2015年将世界贫穷人口减半。开发计划署提供良好的政策建议,帮助建设机构能力,创造公平的经济增长。

  开发计划署的全球网络有166个国家办事处,帮助各国人民自力更生。主要帮助这些国家建立和分享方案迎接挑战:民主治理;较少贫穷;危机预防和恢复,不管来自暴力冲突还是自然灾害;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信息和通讯技术以及制止艾滋病的蔓延。在每一个领域,开发计划署都提倡以人为本,保护人权,特别是妇女的权力。开发计划署是一个进行实际工作的组织,其绝大多数的工作人员在当地人民需要帮助的国家里工作。

  为造成国际间以尊重人民平等权利及自决原则为根据之和平友好关系所必要之安定及福利条件起见,联合国应促进:较高之生活程度,全民就业,及经济与社会进展。国际间经济、社会、卫生及有关问题之解决;国际间文化及教育合作。

联合国宪章第五十五条

  开发计划署的核心方案资金用于极端贫穷的国家。2002年,差不多有12亿人生活在这些国家,需要靠每天不到1美元度日。当年,用于开发计划署发展援助的资金达到了历史最高记录的28亿美元。开发计划署所获的捐赠为自愿性质,来自于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的政府。接受开发计划署经管的援助的国家通过提供人员、设施、装备和用品的方式帮助支付项目费用。

  为了确保全球发展资源发挥最大影响,开发计划署与联合国其他基金和方案以及国际金融机构(包括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调其各项活动。此外,开发计划署的国家和区域方案还利用发展中国家国民和非政府组织的专门知识。开发计划署支助所有的项目中,有75%由当地组织实施。

  在国家一级,开发计划署提倡采用统筹办法提供联合国发展援助。它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建立起由当地联合国驻地协调员领导的各个联合国小组组成的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联发援框架),联合国驻地协调员通常是开发计划署的驻地代表。联发援框架对各国政府为联合国指出的主要发展挑战作出协调的回应。遇有人类灾难、自然灾害和复杂的紧急情况下,驻地协调员担任人道主义援助协调员。

  开发计划署——同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一道——是全球环境融资基金的管理伙伴之一,并且是联合国艾滋病毒/艾滋病联合规划署(艾滋病规划署)的赞助机构之一。